这里鱼塘主, 一直在承包鱼塘的帅比老板!
剑三的小伙伴欢迎找我来玩啊,这里双梦!(ฅ>ω<*ฅ)
懒癌更新慢,欢迎找我互动!我很喜欢聊天哒!

【百日叶喻Day.76】最美丽的意外.上

不知道下一篇会是下还是中.......

第一次写这个cp请谅解orz

校园微灵异√

 

“今天的会议就到此结束,谢谢大家。”喻文州把手里的资料整理好,微笑着站起身向各部部长点头示意,“希望以后,我们能做得更好。我刚才所提到的各种事项,也请各位部长们务必留意。大家可以回去了。”

“会,会长……”秘书部的部长,一个特别娇小的小姑娘捧着一沓文件跑到喻文州身边,“关于各部的经费问题……”

“财务部那边完成了?”

“是的,这是他们交上来的报告,请您过目。”秘书部部长把其中几张纸递给喻文州。

“我回去再仔细看看,辛苦你了。”喻文州对人温和地笑了笑,道。

“是,那我先走了。”小姑娘松了口气,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,蹦蹦哒哒地出了会议室。

此时会议室只剩喻文州一个人。

喻文州闭着眼,揉了揉太阳穴,捧着文件,出了会议室,回到了学生会会长的办公室。他把那沓文件随意的放在办公桌上,然后坐在沙发上,靠着柔软的沙发靠背休息。学校要求组织的活动越来越多,喻文州的工作也就越来越多,最近他真的是忙得心烦意燥的。

他忽然想起了上次一个老师在办公室侃家常的时候说的那段话。

“别想了,你还拿他跟喻文州比?文州那么好的学生,我可是第一次见。做事踏实,让人放心,就算分心在学生会的工作上,成绩也依然那么好,一般的学生哪能和他比啊?在好学生面前提提,把他当个榜样就好了,至于那些成绩稍微落后一点的,就别提喻文州了,省得那些学生自卑得不想学了。”

喻文州自嘲般笑了笑。

别人眼里的喻文州就是完美的。

谁知道那个温和的官方的微笑下隐藏着多大的压力呢。

喻文州休息够了,睁开了双眼,站起身离开沙发,回到办公桌上继续工作。他打开了一份文件,修改了一会儿,打了个哈欠。这几天他都是熬夜过的,这一天下来也是困得要命。为了让自己精神一点,他从抽屉里抽出一包速溶咖啡,走到饮水机前倒热水,准备给自己冲杯咖啡提提神。

轻轻用搅拌勺把咖啡搅拌均匀,一转身,倒是被吓到了,差点把杯里的热咖啡给洒了出来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,有个人坐在了他的办公椅上,手撑着下巴,看着电脑屏幕里他正在处理的文件。尽管背光的脸庞看不太真切,但从衣服上能辨识出坐在他电脑前的这个人并不是本校的学生。

喻文州看着忽然出现并坐在自己椅子上的陌生人,皱了皱眉,心说不会是灵异事件吧。想了想,他还是保持着脸上的淡定与从容,端着咖啡走到办公桌前:“你好,请问你是……”

“叶修。”喻文州见对方停下手上的工作,抬起头看着他,“我的名字。”

“我是问,你到底是什么人?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?”喻文州说完还指了指关得好好的门,示意这门一直没开过。

叶修看着喻文州笑了笑没有回答对方问题。

“你.......”喻文州看人好像不方便回答,皱了皱眉,还想再问一些事情的时候,门开了,黄少天走了进来。

“文州,我们刚刚清点了一下上次活动还剩下材料,估计不够需要再买一些回来,还有一些道具还能用还要不要弄新的?还是直接在上面刷一层接着用。”

“好,你去找财务和他们商量一下吧,坏了的就不要留下了否则突然出事就不好了。”喻文州无暇顾及叶修,心里只是想着快点把黄少天给敷衍过去,再好好问问叶修的来历。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表情,自然得很,似乎……根本没有留意到叶修的存在。喻文州把身体侧了侧,想着这样黄少天就一定能看到叶修了,可黄少天却一直盯着自己,一句话都没有提到那个忽然出现的名叫叶修的陌生人。如果放在平时,黄少天早就走上来问个没完了。

“明白!文州你也别站了,举着杯子不累吗。”黄少天笑了一下,拉开门离开了办公室。

喻文州忽然生起一阵念头,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测,他扭过头看着叶修。

“少天看不到你?”

叶修却只是看着喻文州,并没有说话。

“其他人也看不到你吗?”

“只有你看得到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叶修闭口没有再说话了。

“.......你到底是什么人?”

“我是谁不要紧。”叶修深深地看了喻文州一眼,“你只要知道,我始终是站在你这一边的。喻文州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喻文州皱了皱眉,问道。

“……”叶修没有再说话。

喻文州觉得自己再这样问下去叶修也未必会回答自己,而且没有更多意义了,于是让叶修离开自己座位,也开始接着工作。叶修耸了耸肩,坐到了沙发上。

看着电脑屏幕现在输入的这份文档已经不是刚刚自己再写的那份,于是去桌面找刚刚那份来看看对方到底都写了一下什么。让喻文州吃惊的是,对方帮他写的这份文件,内容和自己想的一模一样,他看着给他赶走坐在沙发上的叶修,疑问也越来越多了。叶修看着喻文州眼中掠过的那丝惊讶,咧着嘴角笑了一下。

等喻文州弄完工作准备回家的时候看着叶修也起身。

“你要走了?去哪?”

“我跟着你。”叶修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根烟,叼在嘴上,却没有点燃,“你去哪我就去哪。”

喻文州有些不乐意,但又不能摊明了说,只得问道:“你到底是谁?为什么不回自己的家?”

“我跟你是一起的啊。”叶修用着这样的借口,赖着喻文州,一路跟到了喻文州家里。路上碰到了隔壁的老奶奶——老奶奶是喻文州的邻居,跟喻文州挺熟的。

“文州啊,今天又那么晚回家呢?”老奶奶慈祥地笑着。

“是啊,事情比较多。”喻文州露出了微笑。

“一个人在家里挺寂寞的吧,小喻加油啊。”

“啊……是,我会加油的。”喻文州听见“寂寞”两个字,愣了一下,然后马上恢复了原先那般笑容。

“现在不寂寞了,你看,我这不来了。”叶修捅了捅喻文州,叼着烟笑得懒懒的。

“她……真的看不见你?”老奶奶走了,喻文州才迟疑地问道。

“我去你家住着好吧?”叶修却没把心思放在老奶奶上。

喻文州想了想,自己是一个人住,家里还有空房间,他也不是没地方睡觉。再说,这个小公寓冷冷清清的,再加个人凑点热闹也好。不就多了双筷子,没关系的吧。

这么想着,喻文州便让叶修住下了。

到了后来,喻文州才发现,让这个人住下来,或许是自己这辈子最正确,也是最错误的决定吧。


第二天上学,叶修还是跟着喻文州。喻文州上课时,叶修就坐在教室的后面默默地看着他;喻文州去厕所,他就在厕所外面无趣地等着;喻文州在食堂买了午饭,他还会过去蹭两口。喻文州走到哪里,叶修就会跟到哪里。偶尔叶修还会跟喻文州说一两句话,可在周围有人的时候,喻文州也没理他,被人当成神神叨叨的奇怪的人就不好了。渐渐地,喻文州也逐渐接受了叶修的存在。每天做饭会习惯性做两份;新添些什么家具也会问问叶修喜欢哪种颜色;有的时候,学生会工作太多了,叶修还会让喻文州躺在沙发上睡一觉——喻文州一觉醒来了,打开文件,全都处理得特别合自己心意。

喻文州不得不承认,叶修的到来,确实让他放松了不少。

学生会的每件事情他都要亲自过手一遍才能够放心,但是现在,他居然可以放心地把工作交给叶修。

或许他最信任的人,就是叶修——这个无缘无故出现在自己生活里的陌生人。

“谢谢。”有的时候,喻文州会这么跟他道谢。

“我都说了多少次的,我是站在你这边的,你谢我做什么。”叶修点了根烟,熏得喻文州咳了两下。

喻文州皱着眉扇了扇烟:“吸烟对身体不好。”

叶修走到窗边,继续抽着烟:“习惯了,一下子戒了我才是要死了。”

一天课间,喻文州好不容易空出了时间,到学校顶楼的天台上吹风。叶修站在他的身边,跟他一起看。
这里只有他和叶修两个人。

“我一直想问,”喻文州终于忍不住了,“为什么别人都看不见你?”

“这是可是只有你才会知道的事情啊,文州。”叶修点燃了嘴里的烟,吐了个烟圈,结果吐出的烟圈被迎面吹来的风给吹了回来,糊了他一脸。

“这种事情我怎么会知道啊。再怎么说我也没有神通广大到这种程度呀。”喻文州因为叶修漫不经心的回答感到无奈。

“反正不会害你,你担心个什么劲。你不知道不也挺好的,整天疑神疑鬼的,你的脑子还能运转过来吗?”叶修笑了笑,“准备上课了,不打算回教室了吗?”

喻文州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被他说服了,在那以后,喻文州再也没问过他这个问题。喻文州干脆不去想叶修是什么人,从哪里来,为什么别人都看不见他——就把他当成自己的一个秘密吧,一个连自己也无法完全摸清的秘密。就这样藏下去,挺好的。他在的日子,似乎比以前自己一个人的时候要好多了。

在家里,喻文州也没怎么理叶修,任他想怎么样就怎么样。喻文州觉得叶修也不会给他添什么麻烦,他甚至觉得,叶修比自己懂生活多了。

因为叶修从不跟其他人有接触,所以喻文州心里有什么话也只会对着叶修一个人说——叶修就像一个树洞一样,会倾听,却不会说出去。喻文州对叶修的感情或许不仅仅停留在信任上了。他可以毫无保留地撕掉脸上那层人皮面具,把自己心里的一切都告诉他。有的时候,喻文州的情绪也会变得特别激动,跟平时完全不是一个人。可是叶修,从来没有介意。

喻文州觉得自己的压力被那个叫叶修的人一点一点地卸掉了,连他自己都感到神奇。


吃过晚饭,喻文州抱着枕头躺在沙发上开始和叶修聊今天发生的事情。

“今天我又听到有人说我做事基本没漏洞,很轻松就可以完成……各种事情。”喻文州叹了口气,“从以前到现在几乎人人都那么说。”

“怎么?这可是夸你厉害啊,这都不领情?”叶修笑了笑,点了一根烟——现在喻文州已经不会介意他点烟了,因为他点烟,似乎别人也闻不到,喻文州也渐渐接受了他那一股子烟草味道。

“正是因为太领情了啊……”喻文州抿了抿嘴,看上去有点难过,“他们太信任我了。”

“你每次都做得那么好,信任你是理所当然的吧。”叶修看着喻文州的眼睛,“你看看,你现在是不是挺放心把工作交给我做的?就是因为信任我对吧?那你为什么信任我呢?”

“因为你能把我想的一切都做出来。”喻文州看着叶修,“甚至比我做得更好。”

“你看。”叶修笑了出声。

“说实话我挺怕的。”喻文州头埋在枕头里轻声的说,“万一有一天,我失误了……”

叶修皱了皱眉,道:“是人都会有失误的时候,你就算失误了他们也不会怪你的。”

“可他们会失望啊!”喻文州没有抬起头,他的声音稍稍变大了,“辜负他们期望的事情,我做不到。”

“……文州。”叶修站起身,蹲在喻文州面前,一只手拿下嘴里的烟,另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清醒点。”

“你已经做得很好了。”

“你有理由让自己停下脚步,好好休息。”

“休息,谁不想啊......”喻文州扯着嘴角笑了,“我那所谓的理由,只不过是一堆借口罢了。”

叶修听到这段话,也不知道回答什么好。

“你辛苦了。”叶修的叹了口气,道。

叶修一直跟着喻文州,怎么会不知道喻文州在此背后付出多少努力,又怎么会不知道他承受的压力到底有多大。

他忽然心疼起面前这个憔悴的人了。

喻文州抬起头看了一眼叶修,淡淡的笑了,就像面对着外面的人一样——那样温和官方的笑容。

“我没事的。”喻文州的语气里满是轻松,“你帮我了那么多,我的压力已经少了很多了。我可以的。”

叶修默默地看着这喻文州充满笑意的双眼,却能从中感受到一阵从未有过的悲伤。

他叹了口气,手中的烟已经燃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最后怎么样我不知道x

评论(4)
热度(20)

© 全民妈咪 | Powered by LOFTER